婉什

——“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啊。”

时光流转,而岁月永不回还。

【全职高手】「魏叶」不回头

    食用说明:
    √all叶合志《老牛吃“嫩草”》的文,完售解禁混更(๑•ั็ω•็ั๑)
    √大概算是篇没什么味道的鸡汤文……今天的我也深爱着夕阳红【。
    √以上

——————————————————————



    对于荣耀迷们来说,夏天永远是最伤感的季节。毕竟每当知了开始嘶叫,就总有一些人不得不离开。
   
    而今年要退下舞台的,是联盟中最古早的魏琛和叶修。
   
    “战队也组了,冠军也拿了,”兴欣夺冠后的记者会上魏琛大手一挥,“人生圆满,老夫了无牵挂!”
   
    记者们摇着脑袋表达自己的嫌弃,一边“啧啧啧”一边想着还真是没人能比这老东西更不要脸,但无奈叶修总能打破极限:“哥都拿了四个冠军了,再不走老韩真得哭鼻子。”
   
    台上全是白眼,台下嘘声一片,然而言语再轻松也没法掩盖令人伤感的决定。即使人们再怎么希望这个消息就像后一句一样只是个显而易见的玩笑,他们也只能清楚地意识到了它是像前一句一样没法驳回的事实。
   
    ——这个死皮赖脸呆了整整十年的斗神,这次是真的要离开了。
   
    电竞周刊打算给这位传奇大神做一期专访,同为兴欣成员和开山选手,魏琛自然也有着一席之地。企划做好之后周刊官微发起了一个话题,征集荣耀粉们最想问他们的话,被点赞次数最多的五条会列入访谈的问题里。
   
    随着参与者的飞速飙升,这个话题很快占据了微博热词榜的榜首,并且直到那期杂志出来之后的整整一个月,都从没把这个位置让出来。
   
   
   
   
   
    “……'如果有一个机会可以带着记忆从头开始,你回不回头?'”
   
    魏琛坐在上林苑一楼的电脑前面,噼里啪啦敲着键盘暗龊龊地视奸话题详情。目前被点赞次数最多的一条被他念了出来,不长的句子下头还配了嘉世和蓝雨的队徽。
   
    “哟,一秒变文青啊!”叶修坐在他右手边上,一边刷着关底大BOSS一边随口放嘲讽。
   
    “呸呸呸,说的跟这话是老夫说的一样,”魏琛把手里的烟摁熄了,显示屏转向叶修那边,“你自个看。”
   
    “等会等会,这就完了。”叶修加快了手里的速度,屏幕里BOSS的血条也跟着嗖嗖嗖地下滑。BOSS倒下之后叶修也不急着把爆出的材料捡起来,而是先转过脑袋看了魏琛的屏幕。
   
    “行啊你老魏,一天到晚视奸。”
   
    “……这不是好奇嘛。”魏琛嘿嘿一笑,“不过说真的,到时候真问这问题的话,你怎么答?”
   
    “还能怎么答,你怎么答我就怎么答呗。”东西看完叶修也不感兴趣了,专心致志地开始研究他的成果。魏琛倒是不肯轻易放过他,死皮赖脸地贴了过去:“诶诶,你怎么知道我会怎么答?”
   
    “哥还不知道你?”叶修白他一眼,点了结束游戏之后将五根手指轮流活动活动。魏琛见了从鼠标上把他爪子拽过来捏在手里,动作娴熟地给他做手操。
   
    “老魏,你说我们认识多少年了?”叶修也乐得享受,他往后一靠窝进凳子里,眯着眼睛看魏琛。魏琛想都没想,一边笑一边报了个数字。
   
    “十二年。”
   
    “小恋爱谈几年了?”
   
    “前前后后加一起,三年半。”
   
    “嗯……恋爱时间感情得翻倍算吧,你说哥跟你都快十六年的交情了,要是连你会怎么答都还不知道,low不low?”
   
    “……叶神您数学水平异于常人。”魏琛一脸黑线,“行行行您说什么就是什么,你开心就好。”
   
    “那是那是。”叶修摇头晃脑地接下了“称赞”,那小样儿看的魏琛心里直痒痒,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他一口。叶修也不躲,贴着他的嘴唇笑了两声,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再握上去。
   
    “不过说真的,你不后悔?”魏琛坐回来,拉着他的爪子晃了晃,“嘉世变成那样,重来一次没准能挽回呢。”
   
    “嘉世的事儿你又不是不清楚,再来一次又能有什么区别,”叶修咋舌,“再问这废话问题我就问你为啥不再来一次在蓝雨赖到死。”
   
    “你问呗,问了我就告诉你蓝雨继承人上线老将退位让贤……”魏琛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咧着嘴角呵呵的乐,“不过再来一次好像也挺好的?那时候你多嫩啊。”
   
    “可惜被你糟蹋了,禽兽。”
   
    “怪我咯。”
   
    “行行行,不怪你不怪你,都怪我,怪我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惹得某个老男人忍不住伸出了罪恶的咸猪手。”
   
    “诶,对,就是这个样子!”
   
    叶修一脸古怪的看着他,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干嘛?”
   
    “你是被附身了?”他摸摸魏琛的额头,“还是发烧了?按剧本这里这里应该吐槽哥不要脸吗?”
   
    “有啥好吐槽的?”魏琛笑弯了眼睛,瞳孔里全是温柔,“在老夫看起来,你就是那么好。”
   
    “……”
   
    叶修对他这个表情最没有抵抗力,每当魏琛露出这样的脸,他都会突然意识到自己是比他小上整整四个年头的小辈。平常都忽视的年龄差突然被想起的结果就是,他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稍稍地撒个不太明显的小娇。
   
    “那你还跟我分手。”
   
    这个问题在他们复合之后一直没提起过,叶修对他的回答也不是一点数都没有。所以这句话的意图与其说是为了答案,不如说是为了小小抱怨一下魏琛当年的绝情。
   
    “额……这个……”魏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这不是一时没想开嘛,拎着行李回家之后半夜三更忍不住东想西想,想太多之后就忍不住担心起你的家人啊,未来之类的。”
   
    “那啥!其实第二天我就后悔了!不过话都说出到那份上了,我也没脸再去找你。白白浪费这么多年。”
   
    叶修哭笑不得,不知道是该损还是该骂,根本拿他没办法:“这话说的,好像你就干过这一次似的,你当年离开蓝雨的时候,想法估计跟这也差不了多少吧?”
   
    魏琛像是才意识到这两件事之间的共同性,他一拍脑袋:“还真是!……哎……老是犯蠢,过后又后悔,又没胆子挽回。”
   
    他说完就没再开口,埋着个脑袋挺懊恼的样子。叶修看他一会,难得主动凑过去亲了他一口。
   
    “你刚说了不回头,再说这不是都回来了吗?现在我在这,兴欣也在这。”
   
    “有理有据。”魏琛点头,犹豫一会,还是把一直想说的那句话说了出来。
   
    “谢谢。”
   
    叶修吓了一跳:“卧槽,你今天不正常啊,就跟重置了下限一样的。”
   
    “估计是被他感染了一丢丢的文青气息。”魏琛指指电脑屏幕,手指头底下就是蓝雨的队徽。“没事没事,过会就好了。不过老夫可是真心地谢你,难得说出来,你要还是不要?”
   
    “要要要!”叶修被他捏着手,猛点头。
   
    “就那时候,你来找我进兴欣的时候,我是真没想到,”魏琛说,“那时候我那么混蛋,还以为你这辈子都懒得见到我。”
   
    “可不是嘛老混球,”叶修做作地拿空闲的那只手捂住心,“你给哥造成的心理阴影可不止八平方厘米!”
   
    “我的错我的错,都怪我。”魏琛把他爪子拎到跟前亲了一口,“多谢叶神还乐意跟我死灰复燃。”
   
    “好说好说。”叶修摆手,“不过说真的,你那时候确实混蛋,说不怪你都是假的。不过时间长了我也想通了,你为什么说那些话我能猜到,也知道你都是为我好。”
   
    “所以就算怪你又能怎么样呢?怪你不还是照样放不下吗。我能骗外人能骗你,总不能连我自个儿也骗过去。”
   
    魏琛三十多的大男人居然被他说的眼眶发热,他揩了揩鼻子,伸手揉揉叶修的头。
   
    “我还挺庆幸兴欣缺人的,”叶修头发被他揉乱了也不恼,冲着魏琛笑,“不然我也没借口去找你,你也没借口回来。”
   
    “嗯。”魏琛不敢说话,只鼻子里挤出了一声,却还是不自觉地带了点哭腔。他有点懊恼,觉得在叶修面前这样有点丢人,又觉得正因为是叶修,所以没什么好丢人的。
   
    “哟,还哭鼻子呢?”这次轮到叶修揉他的脑袋了,“多大的人了,羞不羞。”
   
    “……就你看到,不羞。”
   
    叶修听到不说话,只是揉着他的头发呵呵地笑。
   
    “……我也挺庆幸的。”魏琛吸了吸鼻涕,把之前的话头接上,“要不是兴欣缺人,我没准还在哪个小网吧昏天暗地地过日子呢。哪来的冠军,哪来的你。”
   
    “你这不是清楚的很嘛,”叶修倾过身子一把搂住他,笑着拍拍他的背:“得了得了,甭再想了。往事不堪回首,回首就是一脸大姨妈。今天我们说过的都忘记,你就记住你的最后一句话就行。”
   
    “不管怎么说,过好现在才是最重要的,就像我刚说的,我在这,兴欣也在这,还有什么遗憾呢?”
   
    “没了。”魏琛笑笑,抬手揽住他的腰。
   
    “再没有了,再不会更好了。”
   
   
   
   
   
    半个月之后,采访如期到来。兴欣的御用记者常先来到上林苑,煞有介事地拿着个小本本一个一个地问他们问题。
   
    微博上的那个问题最后果然是上了榜,常先一边给上一个问题做着记录,一边把问题念出来:“如果有一个机会可以带着记忆从头开始,你回不回头?”
   
    魏琛看了看叶修,表情放松了一刹那,又赶紧恢复了平常的的猥琐。叶修“呵”了一声,丝毫不避讳地伸出爪子,缠上了他的。
   
    魏琛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赶紧看看他再看看对面的常先。动手的那个倒是一点儿不在乎,神态自然,语气一如既往的嘲讽:“这谁出的文青问题?这么废话。”
   
    常先当然看见了他们交握的手,但也只是稍稍愣了一会儿,随即就露出了一个祝福的笑容。他对着魏琛点了点头,连声音都变得轻快了一点儿:“那么,回不回头?”
   
    魏琛感激的看了常先一眼,悄悄捏紧了叶修的手。
   
    “——不回头。”
   
   
   
   
   
    【END】

评论(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