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什

——“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啊。”

时光流转,而岁月永不回还。

【全职高手】「叶修中心」Decision

食用说明:
√原本是想苏老叶来着,然而……时间是第十赛季(๑•ั็ω•็ั๑)
√叶修中心粮食向,无cp,一切交流都是因为友情
√以上




“别晃悠了老陶,又不是你上场,怎么你比哥还紧张?”


陶轩没好气的看了叶秋一眼,后者正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里,懒洋洋地给自己做手操。


“……好歹也是个总决赛,你怎么一点紧张的意思都没有?”陶轩一脸无奈,“虽然太紧张也不是好事,不过我也确实是蛮佩服你这心理素质的。”


“有什么好紧张的,赢了三连冠,输了大不了明年再来嘛。”叶修耸肩,“两个冠军都是这么拿过来的,怎么到今天你还担心呢?”


“因为是总决赛啊!”


“好了老板,别跟他扯了,你还不知道他吗。”吴雪峰从门外走进来对叶修点了点头,示意他准备上场。叶修从沙发上站起来,路过陶轩身边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


“行了老陶,别忐忑了。”他扬起下巴,比了比休息室里的液晶电视,脸上挂着耀眼又张狂的笑。


“看着吧,说好的三连冠。你信我。”




天还没亮,房间里只有空调嗡嗡的声响,还有熟睡着的魏琛均匀的呼吸声。叶修腿上盖着一床薄被,靠床头坐着,看着窗外微弱的晨光一口一口地抽烟。


隔壁床的魏琛翻了个身,迷糊着睁开了眼睛。他看见叶修手里的火,一明一灭的,空气里还有淡薄的烟草气味。


魏琛把床头灯拍亮了,半撑起身子:“你没事儿吧老叶?”


叶修扭头看他,顺手把烟摁熄在烟灰缸里。他对魏琛笑了一下,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吊儿郎当。


“没事,刚做了个梦。”


梦见些已经过去的人,还有已经过去的青春。




“队长生日快乐!”


第一个向他说生日快乐的是来送早饭的乔一帆,在这之后叶修才意识到原来今天是自己的诞辰。他笑着给后辈道了谢,从他手里把早饭接过来,又被乔一帆告知了陈果通知大家一个小时之后到一楼大堂里集合。


关上房门之后叶修回头往屋里走,旁边卫生间听到声音的魏琛突然探出头来:“诶对老叶,我都给忘了,今天你生日啊。”


叶修被他吓了一跳,赏他一巴掌之后越过他把乔一帆拿来的早饭摆好,说:“说实话,要不是小乔说我还真想不起来。”


“啧啧啧,你这日子过的。”魏琛一嘴泡沫地摇头,“说吧,想要什么礼物?多贵都行,老夫有钱!”


“哦,那把荣耀公司买下来吧。”


“噗——”


叶修抱着胳膊愉悦地看着他被牙膏沫子呛了一嘴,乐够了才“呵呵”一句:“开玩笑的,哥又不缺什么,讲句生日快乐就够了。”


“靠,吓死老夫了你!”


叶修耸肩:“赶快收拾收拾吃早饭,过会还要集合呢,晚上要跟呼啸打,也不怎么轻松。”


他转身往客房门口走,打算先去楼下补包烟。走到门口了魏琛突然叫住他:“老叶!”


叶修回头,等着他的下文。


魏琛站在那,手里拎着个牙刷,脸上还沾着半张脸的牙膏沫子,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祝福的真诚。他说:“生日快乐。”


叶修笑起来,他转身走出门,赶在门被带上之前背对着魏琛挥了一下手。


“谢啦!”




电梯往下运行的同时,叶修开始认真地考虑,这赛季结束后是否要退役这件事情。


早在一个多月之前,他开始打轮换的时候就跟陈果说过,累了,需要视情况休息一下。如果可以继续坚持,他当然不可能做出这样的决定,只是他已经明显的感觉到,自己实在是撑不了多久了。


过了今天他就是二十八岁,陪着这腥风血雨的职业圈度过了十年之久。荣耀联盟已经从最初的不成规模发展到了今天的辉煌,甚至还在持续地增长,而他的状态却已经开始一天天地下降。他对自身的情况足够了解,黄金时期早就已经过去,他挣扎再久拖延再长也终究有个界限。总有一天他也会像曾经的那些对手那样,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手速一点点下滑却无力阻止,直到再也无法勉力支撑,最终迫不得已地退下这个深爱的舞台。


他也早就做好了退役的准备,只是一直下不了决心。


叶修迈出酒店大门,一眼就看见了马路对面的小卖部,却并没有马上走过去。他站在原地,抬头看了看越爬越高的太阳。


时间越来越紧,他已经不得不做出决定了。




一个小时之后大家都集中在了一楼的大堂里,几个姑娘的手里都拿着包装漂亮的礼物盒子,汉子们则围着中间一个巨大的蛋糕叽叽喳喳。叶修走过去,跟他们打了声招呼:“哟,都都这么爱哥啊?”


他一边笑,一边在大堂的沙发上坐了下来。兴欣众人一致对他表达了鄙视,又一致在鄙视之后对他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队长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啊老叶!”


“前辈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诶诶好,谢谢大家谢谢大家,”难得收到这么多祝福,叶修稍稍有点不知所措。他只好摆出招牌的嘲讽脸,指了一下蛋糕,“现在吃?”


“不着急,晚上再说。”陈果说着,把手里的礼物盒子递过来,“给你的。”


苏沐橙唐柔也都把礼物给他,叶修一一道了谢收好,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那咱们晚上再闹吧,把呼啸打趴下了再好好玩。”


“走吧,回房训练去。”




晚上同呼啸的比赛,叶修也依然是没有上场。


比赛的过程说顺利也挺顺利,说不顺利倒也算是有点。顺利在叶修意料之中地拿下了36连胜,兴欣也意料之中地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而不顺利就在于,没有了叶修,兴欣的团队赛到底还是多了不少的波折。


叶修坐在选手席里,看着屏幕里的后辈们默契的配合,几乎发了一晚上的呆。在“荣耀”二字出现的时候,他终于叹了口气,嘴角噙着一抹笑,有点落寞,又有点开心。


回酒店的路上大家为了罗辑的最佳选手而兴奋,叶修插着口袋看他们闹,眼角瞟见魏琛放慢了步子落在后头给自己点了根烟。叶修也能猜到他在想什么,他凑过去,拍了拍魏琛的肩膀:“看看这些年轻人,多好。”


魏琛被他吓了一跳,烟差点戳进自己眼睛里。没等他缓过来,叶修又说了话,眼睛却没看着他,而是看着前面的小辈们:“还有最后十场。”


魏琛也不傻,稍微一想也明白了他跟自己一样,打算打完这赛季就退场。他看了叶修一眼,说:“可不要后悔!”


叶修只是笑了笑。




他最终还是下了决心。


其实叶修自认为已经做好了觉悟,并且已经准备到了不会再因此而出现丝毫情感波动的地步。只是当这一天真的气势汹汹地来到他的面前的时候,在他看着兴欣的火苗们为了共同的胜利而欢呼,暗自做下了决定的那一瞬间,他才终于放下了毫无意义的倔强来正视自己真实的情感,对着内心深处的那个自己无奈地承认——


我舍不得。


他舍不得很多。比如兴欣战队楼下人来人往的红火网吧,网吧对面每次买饭都会多送一盒的餐馆,还有餐馆旁边看到他就会主动递出红塔山的小卖部。他也舍不得联盟中那些斗了这么多年的对手,舍不得每次比赛都会出现在现场的观众,甚至是舍不得每次见他都眉头紧锁却也从未真正对他恶语相向的冯宪君。


跟荣耀相关的一切包括荣耀本身,他统统都舍不得。


只是他再不舍也并没有丝毫的用处,就好像曾经的嘉世,也并没有因为他的不舍而停止崩塌。他能做到的一切就只有不舍与怀念,而这不舍这怀念也无法使逝去的再还原哪怕一丁点。


世上有许多东西永远无法抵挡,譬如时光流转,而岁月永不回还。




回到酒店之后终于有空为叶修好好庆生,叶修被糊了一身一脸的奶油,中途不得已去卫生间洗了把脸。苏沐橙来给他送毛巾,递完准备走的时候被他叫住。


“打完这赛季我就退役了,”叶修捧起一把水拍到脸上,“过了今天我也二十八了,实在是撑不了多久了。往后兴欣还得交给你,带着他们慢慢走,别着急。”


苏沐橙也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她点了点头,说好。


她转身准备先回房间,一扭头却看见了陈果。陈果估计也听见了,眼睛都急红了一圈,看了看正洗脸的叶修把苏沐橙拉到楼道里。


“沐沐你怎么不劝劝她啊!”


苏沐橙没回话,大概正想着要怎么开口。半天之后她拉了陈果一把,两人一起在楼梯上坐下。


“我昨天买了盒很贵的巧克力,果果。”


“别转移话题呀!”陈果推她。


苏沐橙笑了笑,拍了拍她的手背:“你别着急,先听我说完。”


“我买了盒巧克力,不过买回来我才发现它已经过期了。只是可能因为很贵的原因,原料做工都很好,所以吃起来跟没过期的也没什么区别。”


既然苏沐橙说了要她听,陈果也就听的挺认真:“过期就别吃了啊!我们明天再买一盒去。”


“唔……我已经吃完了。”


陈果担心她吃坏肚子,有点生气地打了她一下。苏沐橙揉揉自己肚子表示完全没事,看陈果放心了才接着往下讲。


“打开之后我就赶紧吃掉啦,毕竟它还没开始变质呢。但是我知道,哪怕吃起来没觉得有什么区别,它其实也已经开始坏掉了。再者说,哪怕它质量再好,过不了多久,它也总是会坏掉的。”


陈果歪了歪头,不明白这跟她不劝叶修留下有什么关系。苏沐橙却突然笑起来,晃了晃细长的腿。


“你觉不觉得,它很像叶修哥?”


陈果终于明白了,她瞪大眼睛,赶紧埋下头吸了口气,却还是很没出息地哭了出来。




等大家闹够了,也就各自回了房间去休息。


兴欣还得在酒店再住一晚,明天才能启程飞回H市。睡觉之前叶修看见床头柜上烟灰缸里的烟头,那是他早上摁在里面的。


他又想起梦里的自己,彼时他才二十岁,年轻,张狂,无所畏惧。他的兜里还揣着大把大把的时光可以用来挥霍,挥霍之后的赞赏和荣光是他收获的结果。


可惜过去已经成为了过去,他不能回头。


退役好像还挺远的。叶修想着,给自己盖上了被子。




能做的事情还多着呢。


在落幕之前。




【END】






【生贺to叶秋(ง •̀_•́)ง】


君莫笑:
·生日快乐,笨蛋弟弟


叶秋:
·你又不回家!爸又要开生日宴会,就我一人受累凭什么!!
·切,生日快乐,混账哥哥


【END】


——弟弟果然是买烟送的(๑•ั็ω•็ั๑)




越写越不满意……但还是不要脸地放上来了TUT


阅读至此,不胜感激。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