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什

——“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啊。”

时光流转,而岁月永不回还。

【全职高手】「魏琛生贺」旧城

    食用说明:
    √这是一篇点开的都是我情敌的文【。
    √老公生日快乐~你怎么还不来娶我TUT
    √老魏中心,无cp,整篇都是私设
    √文艺少女ooc,如有不适迅速撤离_(:3」∠)_
    √以上
   
   
   
   
   
   
   
    秋分还没过几天,十一赛季的赛程就已经溜过去了半个多月。
   
    叶修正带着沐橙方锐在苏黎世为国争光,兴欣的比赛也就靠着剩下的几个小的。好在老魏还留在这里,平时或多或少也能给点战术上的指导,所以成绩也不算难看。
   
    队里正在为下一轮的比赛进行专项练习。对手并不是什么豪门战队,但是对于刚刚起步的兴欣来说,无论对战什么战队他们都还没有松懈的资格。魏琛正捏着包荣兴的鼠标教他怎么不被发现地绕背,突然一个电话就打到他的手机里。
   
    他掏出手机看了看来电显示,又叮嘱了包子两句,接起电话一边“喂喂喂”一边出了训练室。
   
    罗辑被包荣兴抓过来给他当陪练,苦着脸看着屏幕里的包子入侵绕昧光转了将近一百圈。半天之后魏琛才捏着空了的烟盒回来,他扯了扯因为趴在窗台上而皱起来的队服,走到陈果坐着的沙发旁边。
   
    “老板娘,”他好像有点犹豫,但语气里又夹着点果决,“我想请两天假。”
   
    陈果从包子身上收回视线,颇为诧异地看了他一眼。

    训练室的门缝没有关紧,窗台前的地面落了一地的烟。
   
   
   
   
   
    飞机两小时,高铁六个半。魏琛对着购票界面犹豫良久,最后买了一张硬卧卧铺。
   
    火车的车程得有二十一个小时,抵得上十趟飞机三趟高铁,从白天到黑夜再到白天。魏琛也不清楚他这到底算是鸵鸟心理还是近乡情怯,但总之是个挺窝囊的拖延方法。
   
    请假的时候,他跟老板娘说他在G市有套房子要拆迁,需要回去走个手续。话倒是真话,只是除此之外的东西被他瞒了一点儿。
   
    他在G市又没亲没故,说来说去,也不过都是一个蓝雨。
   
   
   
   
   
    逃也逃不了多久,二十多个小时过的飞快,好像一眨眼就越过了一千多公里的距离。魏琛下了火车再上地铁,坐完地铁再转乘公交,G市这些年线路没怎么改,他也就走的轻车熟路。
   
    半小时之后他从公交车上下来,看着面前的街道深吸了一口气。
   
    他下意识搓了搓裤袋里的东西,那是一把老旧的钥匙,一路上已经被他捂得温热。
   
    这里是G市的老城区,原本的市中心在城市迁移的过程中逐渐萧条,最后成为了老一辈记忆中的旧城。魏琛在这里长大,孤身一人摸爬滚打,这里的天空见过他从童年到青春的所有日子,也见过他的蓝雨从最初到某个阶段的全部时光。
   
    他闭着眼睛都知道接下来要怎么走,右手边第二条小巷子,拐进去之后走个五十米再转到左手边。直走三十步之后能看到一桩五层的小楼,水泥外墙上沾着泥浆,墙脚生着苔藓。
   
    魏琛踏着没有扶手的楼梯,一级一级地往上走,五楼的尽头有一间里里外外都满是灰尘的屋子,他把温热的钥匙插进锁眼里,严丝合缝。
   
    这儿就是最初的蓝雨。
   
    相比经济相对宽裕的嘉世,蓝雨的条件无疑要差上许多。当年魏琛听见职业联盟的消息,第一时间就凭着一腔热情招呼了一群同样一腔热情的兄弟,大家从五湖四海集中在此,说好了要成立一个冠军之师。
   
    当时吃完聚头饭大家才发现他们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魏琛原本租的那个小房子根本不够。于是蓝雨成立之后第一项集体活动就是凑钱,一群人围着一桌狼藉往外掏着硬币,你凑一点我再凑一点,好歹攒出了租下这间屋子的开销。
   
    魏琛深吸一口气,扭转钥匙推开了房门。迫不及待地扑出来迎接他的是被气流扬起的灰,屋里的窗帘拉的死紧,外面的空气阳光一点透不进来。
   
    他踩着满地的尘土一步步走过去,踏过一只脚就带走一鞋底的灰,走过的地方出现一个个的脚印,随着魏琛的猛力一拉暴露在阳光里。
   
    窗帘落下雾一样的灰尘,魏琛一边捂着鼻子咳嗽,一边回头看他一屋子的时光。
   
   
   
   
   
    青春就是肆无忌惮想当然,万事都简单。
   
    决定成立战队的时候,魏琛压根就没考虑过住宿啊伙食啊经费之类的问题。等到大家都拎着行李大包小包赶过来之后他才边凑钱边着急忙慌地托着朋友帮忙找房子,好在挺顺利,租金也挺低。
   
    但除了房子之外,还有很多事情一时之间根本解决不了。比如训练啊,吃饭啊,等等等等。置办电脑的钱他们自然是没有的,一群大老爷们也不可能有人会做饭,于是大家平时就在楼下的网吧里坐上一排,饿了就去前台借个开水泡泡面,困了就拿着钥匙上楼眯两圈。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总归是有人开始不满,他发牢骚一样说了一句这苦逼日子还得熬多久,我们这么拼死拼活到底是图了个什么。魏琛看了他一眼,拿着身上最后几十块钱,出去买了几碗牛肉炒面。
   
    “兄弟们都是我找来的,没能安顿好兄弟们是我不好,”那时候的魏琛才只有二十出头,他把装着炒面的方便盒子分到每个人手里,每个盒子上面还放了一根六块钱的红塔山,“别的我也不多讲,空话也没什么必要说。我就说一句——不管过的多苦,我希望大伙千万不能忘了,你们拎着大包小包来蓝雨的那个时候,都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出发。”
   
    转完一圈之后他空着手走回自己的位上,身上的钱就那么点,买的炒面还差了一份。他在吱呀作响的椅子上坐好,把耳机戴上伸了个懒腰。
   
    “我们可是要拿冠军的队伍,不管实力怎么样不管条件怎么样,这份心,这辈子,到死为止,不能变,不能丢。”
   
    大伙听的有点楞,这些日子跟着这个队长,唯一的印象就是猥琐和没有下限。就是因为他太猥琐太没下限,所以他们通通都忘了,在一开始,在一片对职业联盟毫不看好的嘘声中建立起蓝雨,并让他们心甘情愿背井离乡的,同样也是这个猥琐没下限的不良青年。
   
    他是没脸没皮没下限,但他有担当,有胆量。
   
    发了牢骚的那个人没说话,他起身找门外卖盒饭的大爷拿五毛钱换了一个方便碗,回到座位上把炒面分出来一半。传给魏琛的路上大家伙每人给他添了满满一筷子,递到魏琛手里的时候已经装都装不下。
   
    魏琛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碗有点楞,他抬头看了大伙一眼,大家都在埋头苦吃,个个都一副赶紧吃完赶紧训练的表情。魏琛鼻子一酸,装作打喷嚏的样子低下头揉了揉眼角,再抬头的时候已经有吃完的人给了双筷子过来。
   
    这就是最开始的蓝雨,从门口大爷收下那枚钢镚的一瞬间开始,这也是最最坚固的蓝雨。
   
    三十二岁的魏琛扒着低矮的窗户,探着头往楼下看了一眼,希望能找着一些熟悉的东西,但那网吧那小摊那些人一个都不在那里。人流随着城市的搬迁行走,留下空旷的旧城。
   
    魏琛转身回来,窗台边的矮桌上还放着一个相框。他把它拿起来,吹一口气,隔着雾一样的灰尘看那张泛黄的合影。
   
    这里也是蓝雨的旧城。
   
   
   
   
   
    蓝雨的生活不再那么窘迫,是从荣耀赛季的第一个夏休期开始。
   
    那时候帮忙魏琛找房子的那个朋友找到他,跟他说想投资蓝雨。
   
    那人是魏琛的拜把子兄弟,两人是高中同学,高中时一起混生活,算是过过命的交情。只是高中辍学后魏琛留连网吧,那人却学着创业,原本一直挺普通,今年却得了个好时机,狠狠地发了一笔。现在说要投资蓝雨,表面上是为了投资,实际上也为了帮衬魏琛一点,让他好过一些。
   
    魏琛心里也清楚他的想法,但就算只是考虑到蓝雨的兄弟们,他也没法死要面子的拒绝。不过一旦投资关系成立,蓝雨就不再是只属于他们自己,所以他也是先回去问了问大家的决定。
   
    大家都没什么意见,也都明白这是迟早会出现的结果。正式签合同前一天晚上大伙又去当年吃聚头饭的那家报关搓了一餐,抽烟划拳喝的酩酊大醉,说是欢送蓝雨“最后的自由”。
   
    不舍归不舍,总归还是带着期待与希望的。
   
    从此蓝雨有了一个账户,那人往里面划了不少钱。他们租着的这间房子也被买了下来,房主那栏写的是魏琛。
   
    又过了几个月之后,荣耀联盟慢慢步上正轨,那人也就开始真把蓝雨当做投资来做。他在当时已经隐隐有了新城区征兆的地方找了块地做了幢商业大楼,选了个好时候大家统统搬了过去。临走之前有人提议说好歹在这同甘共苦这么久,我们在楼下合个影怎么样。
   
    那天天气挺好,镜头照不到的地方堆着他们比来时多不了多少的大包小包。魏琛设定好定时之后迅速往镜头里跑,被他们推着站在了一排人的正中间。大家一二三一起喊了茄子,照片洗出来魏琛才知道,曝光完成的那一瞬间,所有人都朝着他的方向,比了齐刷刷的一排中指,却又在同时,比了更齐的一排大拇哥。
   
    这就是蓝雨老队员对于队长的态度了,生活上鄙视他,精神上却万分敬重他。他教会他们放嘴炮甩节操,却也同时教会他们人生总得有点无理取闹的东西才能活的漂亮。
   
    世上总得有些无理取闹的东西,譬如爱与梦想,自由与希望。我们为之奋不顾身,热血沸腾,大概至死才得方休。
   
   
   
   
   
    魏琛拿着那方相框,发了很久的呆。
   
    照片是十年前的他亲手放在这里的,那时他们已经在新的蓝雨安顿好,他却总会怀念在这里的时光。洗照片的时候他多印了一张,拿过来在这边放着,想着以后再想回来怀旧,还能拿起来看一看。
   
    搬去新蓝雨之后这里的钥匙就留在了他手里,队员们都没意见,已经正式成为了老板的朋友自然也不会跟他计算这些。所以到了今天他还能回到这个地方,还能再看到这张他已经不知遗失何处的照片又多一眼。
   
    楼下传来打包家具的声音,重物与地面的磕碰声和胶带的刺啦声交杂在一起,让魏琛瞬间回忆起让他回到这里的理由。这一片的楼房都要拆迁,他接到电话是征求他的同意,以及让他来办些手续。毕竟户主一栏写的是他的名字,魏琛都不知道是该吐槽居然联系得到,还是该庆幸这些年他从来没有换过电话号码。
   
    他只告诉陈果这栋房子要拆迁,却并没有告诉他们房子的前身就是蓝雨,而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他自己心里再清楚不过。
   
    只要他无法在兴欣坦然提到蓝雨一天,他对蓝雨的眷恋就又多了一天。但又有什么办法呢,那毕竟是他一手建立的蓝雨。
   
    哪怕他加入了兴欣,拿了冠军,又哪怕到了今天,过了八年, 他的身上依旧带着一丝拼命揉搓都清洗不掉的蓝雨的色彩。他的昂扬风光,他的年少轻狂,无一例外统统都在这个地方,在这G市的老旧城区,在这五楼的老旧蓝雨。即使统统都已经过去,也总还能从墙脚的划痕里瞧出一点熟悉的气息。
   
    说不怀念,是不可能的。
   
    魏琛抬起头,环视着这间灰扑扑的老旧屋子,窗户照进来的阳光角度又斜了一点儿,颜色也深沉了一些,他环视着这不大的一方领土,从拉不开的抽屉和生锈的桌底里寻找他的青春。
   
   
   
   
   
    离开蓝雨的时候,魏琛谁也没告诉。
   
    那时候火车都开了三站远,他才掏出手机给拜把子的老板去了个电话,说完“我走了”之后还不等人家反应就拆了电池关了机。
   
    等到八年之后他再回到这个地方,他也只联系了那一个人。
   
    “钥匙我等会放蓝雨门房,”魏琛靠着窗台抽烟,全不管上面那层够够的灰尘,“这事儿就拜托你了。”
   
    “这倒是没问题,”朋友说,“你好不容易回来一趟,真不来看一眼?今天你生日呢,好歹出去一起吃个饭,这些年没聚过了。”
   
    “不了,我得赶紧回去呢,兴欣那帮小兔崽子还等着我调教他们。”
   
    “对了,说到这个……”朋友像是想到什么一样,“你要不要回蓝雨?”
   
    魏琛没说话。
   
    “你看,你现在也退役了,留在兴欣也就是公工会部门。不如回蓝雨来做教练,训练营还有挺多小孩,你还能帮衬他们一点……好歹这也是你的蓝雨不是?你的。”
   
    烟在嘴里叼了挺久,魏琛没说话,烟灰也就没掉下来。最后那一点火星子烧到头的时候他才开口,声音像是带了挺大一个决定一样的沉闷。
   
    “不了,我在兴欣挺好的。”
   
    “那就好。”朋友也明白了他的想法,“那你快点回去吧,房子的事儿我会处理的,到时候把钱划你账户里……别不要啊!那里本来就是你的。”
   
    魏琛从嘴里摘下烟头,看着这方屋子笑起来:“行吧。”
   
    “谢了啊。”
   
    窗外的路灯一个接一个地亮起来,已经到了时候要离开。
   
   
   
   
   
    “要是你们老板来问的话,麻烦把这个给他。”
   
    蓝雨的保安室来了个人,大概三十出头的年纪,递过来一把款式老旧的钥匙。保安觉得有点奇怪,但还是把钥匙接过来放在抽屉里,没太放在心上。
   
    魏琛看着钥匙一点一点地离开他的手指,惊讶的发现自己居然并没有太多不舍的情绪。那把钥匙他揣了整整八年,在无数个夜里他曾把它从枕下拿出来摸索,指肚上的指纹都几乎要烙进那锃亮的铁块里。可是当他把它交出的那一瞬间,他的心里居然只剩下了轻松和如释重负。
   
    可能因为那只是蓝雨的旧城。
   
    而连蓝雨都已经是魏琛的旧城。
   
    他转身往机场走,没有回头。
   
   
   
   
   
    候机的时候接到了叶修打来的跨国电话,那懒散又欠揍的声音在那边一边打哈欠一边说生日快乐。他估计是接了老板娘的任务来催他回去,却又没像老板娘吩咐的那样瞒住上林苑里的惊喜。
   
    “听说你回了G市卖房子?”把老板娘的计划抖了个底儿掉之后叶修问他,“蓝雨那个?”
   
    这点事情叶修当年自然也是知道的,魏琛没应他,叼着红塔山从鼻子里哼哼两声,全当是默认。
   
    “哟,怎么的?”叶修笑他,“舍不得了吧?”
   
    “瞧你说的,这不废话吗!”魏琛故作恶狠狠地讲话,以掩盖心事被戳破的尴尬,“要让你卖了嘉世网吧,你舍不舍得?”
   
    “哟呵,哥也得卖的了啊!网吧又不是我的。”叶修说,“舍不得就舍不得呗,又没什么好丢人的,总归也是那么多回忆那么些个日子。不过你也别太纠结了,那地儿也就对你来说意义非凡,不信你看看现在的蓝雨大楼。”
   
    “我打电话来也是想提醒你一声,蓝雨老巢没了你就伤心一会,伤心完了记得想起来兴欣还在那呢,大伙现在可都在上林苑等你。”
   
    “行了行了,还用你提醒。”魏琛抽了抽鼻子,“早在机场等着了,我操为了那群小兔崽子老夫真是被狠狠宰了一把,机票真他妈的贵。”
   
    “你不是有一千八百万吗,还在乎这千把块钱的机票?”那边好像是有人叫叶修,叶修应了一声,又回来跟魏琛说话,“行了,挺好的。快回去吧,挺好的。”
   
    “你丢了个能回去的老地方,但你不是还有个新的吗?挺好的。”
   
    “……嗯。”
   
    广播开始叫着乘客登机,魏琛站起来,摸了摸兜里的照片和能回兴欣的机票。
   
    “我也觉着挺好的。”
   
   
   
   
   
    岁月带来风霜。
   
    带走迷茫。
   
   
   
   
   
    【END】
   

评论(6)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