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什

——“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啊。”

时光流转,而岁月永不回还。

【全职高手】「王叶」一切都是命运

【all叶】一切系列之王叶——《一切都是命运》


◎大长篇瞩目♪


食用说明:
√我只是想刷一刷他们的爱情故事,结果一不小心就苏起了杰西卡,于是就有了这篇说是王叶又像杰西卡单人,但说是单人又更像王叶的文。眼神死。
√没准有的地方会看不懂【比如那两个像是重复但又不太一样的地方】抱歉那一定是我故作高深地想藏点东西结果笔力不够所以弄巧成拙。。。虽然我已经尽力了。。我觉得应该是没什么问题,并且期待着能被理解和喜欢,但如果真的弄不明白的话可以私信或留言问我
√作者人蠢文渣,文笔差ooc,慎入慎入
√本系列企划及目录请戳tag观看《企划》
√以上





行了,我说什么好呢?我们内心的思想曾经暴露出来吗?在我们的心里或许有一把旺火,可是谁也没有拿它来让自己暖和一下;从旁边经过的人只看见烟筒里冒出的一缕青烟,不去理会。现在让我看一看你,应该干什么呢。人们必须守护那把内心的火,要稳着点,耐心地等待着,有谁走来,挨近它坐下——大概会停下来吧?心里多么着急。


              ——文森特·梵高《亲爱的提奥》



【Ⅰ】


后台的灯并没开多少,工作人员的过道里一片昏暗。


王杰希靠在墙上,看着脚边的地板发呆。他刚刚打完一场团队赛,作为对手的嘉世将微草杀得片甲不留。


他进入职业圈并没有很久,但还有的理论该有的意识他都不缺,所以很轻易就发现了问题出在自己身上。队友无法跟上自己的节奏,捉摸不透魔术师打法的并不是只有对手。这种变幻莫测的风格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对敌人对战友都没有好处。


诚然变幻莫测的风格使他在单人赛事上大放异彩,但作为得分重点的团队赛无法得到胜利也都是白搭。王杰希得做出改变,他自己也清楚。但知道是一回事,付诸于行动又是另外一回事。


转职或是换打法一向是职业圈的大忌,且不说成功之后的模样是不是适合你自己,单说万一失败之后过不去又回不来的后果,就足以让所有人望而却步。王杰希也害怕着这一点,所以一直没能在改变与不改变中做出选择。


正当他皱眉烦恼的时候,走道另一头传来了拖沓的脚步声。王杰希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一眼,略一思索便猜出了来人是谁。毕竟也只有那一个人,在打了胜仗之后还有空闲在后台转来转去。


来人很快就走到了灯光能够照亮的地方,王杰希对着他微微鞠躬,恭敬地喊了一声“前辈”。


叶秋像是对出现在这里的后辈感到有点意外,他顿住了步子,把烟从口里摘下来:“哟,这不是微草的最佳新人,王不留行的那个王……王……”


“王杰希。”他提醒他。


“哦对,王杰希。”叶秋如释重负,长长叹了口气,“今天打的不错,在台上留到最后了,干的挺好。”


“多谢前辈夸奖。”王杰希说,“但我知道自己做的并不好。”


因为即使他留到了最后,他也没能为微草夺得最终的胜利。


过道里最招眼的就是叶秋手上的烟,那点儿微弱的火光被偶尔路过的风吹得一明一灭,映得叶秋手指发红。王杰希看着它,等着叶秋再开口,或是点头示意之后走掉。


“……大眼儿,”就在王杰希忍不住要说点什么打破这尴尬的静谧的时候,叶秋终于说话了。“你今年多大了?”


王杰希莫名其妙就多了个外号,还被这莫名其妙的问题弄得摸不着头脑。但作为后辈,他也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十八,快十九了前辈。”


“还是个孩子嘛。”叶秋说,像是完全忘了自己也不过只有二十而已。他抬起手揉了揉王杰希的头发,“那给你个提示吧,大眼儿。哪怕你技术再好,队伍永远是最重要的,荣耀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王杰希有点迷糊的看着前辈已经慢慢走开背影,他毕竟还年轻,叶秋话里的意思有些模糊,他好像明白了一点儿,但又好像没抓到关键。


不过时间还跟充足,他早晚能明白其间隐藏的含义。



【Ⅱ】


其实王杰希是叶秋的粉丝,还是曾经狂热到能被称为“脑残”的那种。说出去估计都不会有人信,但这是事实。


嘉世最风光的时候,也就是叶秋最风光的时候。他舞着一杆却邪领着嘉世气势汹汹无可抵挡,击败一个又一个的队伍拿下一个又一个的冠军。在荣耀的世界里,嘉世就是高山,是无法逾越无法击败的队伍,而它的队长叶秋,理所当然的让不少心怀冠军梦的年轻人敬仰崇拜着。


王杰希不可免俗,也是其中之一。


刚知道叶秋的时候,他还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每天老老实实上学吃饭上学放学,跟其他的男孩儿没什么不同地泡网吧打游戏。荣耀是那时最火的网游,王杰希抱着试试的心情创了个账号,结果一头钻进其中里无法自拔。


这个游戏实在是容易让人痴迷,他的每一个细节都能相互组合成为完全不同的东西。王杰希理所当然地爱上了它,并且很容易就变得小有名气。


就在那时,荣耀成立了职业联盟。网游里风风雨雨的大神们都加入了各自的战队,一场一场比赛打的目不暇接风生水起。一到下课时间教室里吵来吵去都是讨论喜欢的战队和选手的声音,这个说喜欢蓝雨那个喜欢霸图,甚至还有吵起来的约好放学竞技场走一把。可但凡有人说到了嘉世和叶秋,总能在瞬间得到众多的附和者。


在班上提起叶秋,首先附和的一定是王杰希。


再平淡沉稳的人也曾是楞头小子,王杰希的这段时光就全部沉浸在了对荣耀的热爱和对叶秋的崇拜里。嘉世的比赛他每场必看,直播期间他就死死盯着屏幕上英姿飒爽的一叶之秋,想着这个技能要怎样能够做出,要怎样才能将其化解。


王杰希有很好的意识,同他一起玩荣耀的朋友中没有人能击败他,凭借着良好的意识他能看懂叶秋的操作叶秋的战术,但他知道他和叶秋的差距很大,大到无法想象。



【Ⅲ】


王杰希曾经想象过,那样强大又全能的叶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在荣耀上的天赋无可比拟,他是几乎所有人的偶像,是嘉世的队长,是荣耀第一届职业联赛的冠军。他从不露面,可能很丑,也可能和霸图队长一样一脸的戾气。他甚至可能是个女孩儿,有很长的黑发和很漂亮的手指。


思维发散出去就不好收回来,王杰希从叶秋想到嘉世再想到萧山体育馆,然后再想到H市盛名远扬的美丽的湖。


暑假的时候,王杰希向父母提出,想去H市观光旅游。


儿子很少提出什么,况且平日的学习一直很紧张,适当的放松并不是需要阻止的事情。只是父母仍需工作,无法陪他一起前往,只得给了他路费零用和絮絮叨叨的叮嘱,目送着他拉着行李上了开往H市的火车。


找到酒店放好行李之后,王杰希就去了萧山体育馆。


现实所看到的总与屏幕上有些不一样,比如此刻王杰希就并不觉得这里能给人心潮澎湃的感觉。体育馆在平日里会开放给市民用于运动,王杰希跟着一队穿着篮球队服的人,从大门走了进去。


——这里就是叶秋打比赛的地方,他会坐在这里的某个角落,用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拿一杆却邪挑翻所有的对手,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王杰希在错综复杂的过道里转来转去,这里本不是市民能够进入的地方,但王杰希趁着工作人员不注意溜了进来。看着昏暗走道里泛着绿色荧光的安全出口标识,王杰希却莫名的觉得激动不已。


直到这激动慢慢平息下来,王杰希才从体育馆里走了出去。他想去嘉世看看,但他并不知道嘉世的具体位置。回酒店又莫名觉得不太甘心,只得站在广场上发了会呆,突然觉得叶秋没准就在这里。


“嘉世好像挺近的吧?”王杰希想。他知道这想法挺莫名其妙,但也并不是毫无可能。


他东张西望看着周围人的脸,看了半天才迟钝地想起来自己并不知道叶秋长什么样子。发现了自己有多傻的王杰希摇了摇头,走向马路边准备拦车。


大概正是下班的高峰期,车并不是那么好拦。王杰希闲着无聊地抬头看着对面,看见小卖部里有个男人正在买烟。


他会是叶秋吗?


王杰希想了想,准备过去看看。这时却恰好有一辆车在他面前停下来,他想想下一辆车没准还要等更久,便放弃了这个并不理智的计划。


他拉开车门坐上去,透过车窗玻璃又看了那个人一眼。那是个很平常的人,黑色碎发,微胖的脸颊。他撕开了香烟盒外的透明包装,从里头抽出了一根烟叼在嘴里,他有一双很好看的手,他有一双很亮的眼睛。


车慢慢开远了,王杰希再看不到他。这时他并未觉得太多,只是隐约觉得有点失落。而当他坐上回程的火车的时候,于漫漫旅途中回想这的一日,试着忆起此时看过的一张张脸,那时他才猛然发现,在那些来来往往同样平凡的人中,他只记住了那一个。



【Ⅳ】


回到B市之后,王杰希终于下定决心要进入职业圈。


他一直存着这个想法,却一直不敢做下决定。他有经验,有意识,有操作有热情,但这条路终归不好走。职业联盟才刚刚起步,谁也说不准它到底会发展成怎样一个样子。


王杰希是个患得患失的人,凡事他都会想很远,这让他畏畏缩缩,始终不敢冒险。职业圈里可能有的挫折太多,他有些害怕。


而这一场短暂的H市之行,让他终于下定了决心。他很期待能在和萧山体育馆一样的比赛场馆中经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败给一个个强于自己的对手,亦或是战胜他们。荣耀是个很棒的游戏,王杰希觉得它值得自己赌一把。


那大概是他整个人生中所做过的最叛逆的事情。职业选手的身份并不能被父母所理解,但好在王杰希是一个早熟又细致的人。他与父母坐在餐桌上,同他们将职业圈的利弊一一分析清楚,并再三强调这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恳请他们能够允许。


父母终于妥协。


王杰希在父母的要求下加入了离家最近的微草,成为了训练营中最为优秀的训练生。优异的对战成绩很快引起了战队的注意,在第三赛季伊始,他签下了合约,终于成为微草战队的正式队员。


在他第一次亮相的那个晚上,对手被他诡异莫测的打法击到溃不成军。当“荣耀”两个字出现在王杰希屏幕上的那一瞬间,王杰希愣了愣神。


他突然想起叶秋。



【Ⅴ】


叶秋和其他人不一样。


从第一次看见一叶之秋并因此而崇拜那个人的时候,王杰希便有这样的感觉。但这感觉实在是太过没来由又虚无缥缈,他并不知道它具体是怎样的内容。


激情退却过后剩下的便是细水长流,王杰希在轰轰烈烈的崇拜过程中逐渐成长,慢慢成熟,然后轰轰烈烈变为平平淡淡,崇拜变成尊敬赞赏。立场不同观点也就不同,在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时自然是将叶秋当做高不可攀的偶像,而当自己也进入这个圈子甚至取得不错的成绩之后,叶秋就由偶像变为了一个值得尊敬与学习的前辈。


但再怎么说那也是崇拜过的人,王杰希自然会在他的身上放更多的关注。而时间久了,王杰希就慢慢发现,从最开始就存在的那个模糊的念头,已经慢慢现出了端倪。


就比如现在,因为初遇挫折而在后台沉思的他,看着刚刚为自己指出一个方向的前辈慢慢走远的背影,忽然意识到,那人与别人不一样的究竟是什么。


叶秋藏着“火”。


那是很热切很灼人的东西,明亮,耀眼,令人目眩神迷。叶秋将它藏在自己的内心里,用自己的神秘嘲讽来隐藏它保护它,使他不会被发现不会被浇熄。而他终究是没能埋藏严实,因为他有双太诚实的眼睛。


王杰希试着回想着那双眼睛。本以为那会是很困难的工作,可让他诧异的是,他轻而易举就回忆起了它的形状颜色和更加细枝末节的东西。


那其实是再平凡不过的双眼,它如墨,却透着轻易就可察觉的神采。仿佛在深处燃着些什么,然后从层层遮蔽中透出一丝丝的火光。


而他终于看见。


而他终于发现。



【Ⅵ】


第三赛季后的餐会上,嘉世出尽了风头。


这个位于H市美丽湖景边的强大战队,终于达成三连冠成就嘉世王朝。那真是他们最好的时候,无坚不摧无可抵挡,披着各方的赞赏和满身的荣光。


而王杰希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职业选手,刚从由风格而生的阻挡中冲破一点儿,朝着能与队伍融合的方向慢慢转型。


王杰希端着一杯香槟靠在场地正中的餐桌上,他已经二十岁,身为职业选手不常喝酒,但这样的场合多少喝点总没过错。他在走来走去的人群缝隙中看着叶秋,看着他像没骨头一样的窝在沙发里。经过沙发的人会跟他打招呼,顺便表达自己的崇敬或是下次必将胜利的决心,他却没什么反应,对所有人都是同一个表情。


那是他的惯常表情,眉毛微微上调,轻勾着嘴角,是带着一点点嘲讽的微笑。


叶秋像是感觉到了他的视线,他扭头朝王杰希的方向看过来。王杰希也不躲,大大方方跟他的视线对上,然后微微鞠了个躬,举起手里的酒杯对他示意,无声地说了句“恭喜”。


叶秋也对他笑,说了句什么。距离太远王杰希根本听不见,但他能认出那个口型是“谢谢”。


这时又有人过来跟叶秋讲话,叶秋点点头就不再看着王杰希。王杰希无奈笑了笑也不在意,晃着酒杯看着里头荡来荡去的液体。


再抬起头来却发现叶秋又望着这边了,他大概是在等着王杰希注意到他。他看着王杰希的眼睛勾起嘴角,用口型对他说了句“加油”。


王杰希不知是不是自己自作多情,他总觉得叶秋的那个笑跟他一贯的表情的有些不一样。他看着叶秋复又转开的后脑勺皱眉思考,一仰头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这是第三赛季结束的当天夜晚,王杰希崇拜叶秋两年七个月又二十六天,暗恋叶秋正好半年。



【Ⅶ】


荣耀第四赛季,微草队长退役,王杰希接下了这个沉重的担子。


此时他已经转型成功,由变幻莫测的魔术师变为了稳扎稳打的王不留行。叶秋在后台跟他说的话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理解,并且已经很好的贯彻了它。


微草现在是一支团结的队伍,在王杰希的战术指导下紧紧地拧成一根结实的麻绳,虽不能说是每战必胜,但总归也能给对手带来不小的麻烦,比如现在的嘉世。


第四赛季的嘉世,少了气功师气冲云水,却多了枪炮师沐雨橙风,那个漂亮的姑娘与叶秋的默契好到令人嫉妒,出道月余二人就被媒体评为了最佳搭档,也算是名至实归。叶秋在苏沐橙的掩护下肆无忌惮,将微草精心布置的队形冲了个七零八落。


没了站位的优势,微草在实力本就强劲的嘉世面前自然是更落下风。战败之后王杰希让队员们先回酒店休息,自己戴了帽子墨镜站在萧山体育馆外面看着灯火通明的场馆发呆。


人总是喜欢怀念过去,然后感慨时光飞逝岁月如梭,继而告诫自己现在来之不易要万分珍惜。当年还是楞头小子的家伙也已经长成了能够担起责任的大人,只是仍然还是会怀念当时年轻又单纯的自己。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时间是把杀猪刀。


打了败仗的微草队长并没有太过沮丧,而是跟一个平常人一样开始怀念自己的中二时期。他想起那场孤身一人上了火车的旅行,想起趁着工作人员不注意溜进的员工通道,想起场馆外的马路,马路对面的小卖部,还有唯一被记住的小卖部里买烟的那个人。


那真的是叶秋,从第一次见到叶秋的时候起,王杰希就知道。


有时候不得不感叹命运真是个奇妙的东西,你过着怎样的人生遇上怎样的人,在怎样的地方与某人怎样的相遇,都是按着早已写好的剧本来演绎的。在这期间哪怕是错了一个环节,故事就不会是这样的故事,你也不会是这样的你。


比赛刚刚散场,来来往往的人毕竟还是很多。王杰希已经站了足够久,他抬起脚,准备回到酒店休息。


“大眼儿?”


身后传来某人呼唤的声音,王杰希稍稍一愣,下意识地扭回了头。叶秋仗着没人认识就大大方方地站在人群里,叼着半支烟有点不确定地跟他打招呼。


“真的是你啊,”叶秋走过来,“我看着有点像就过来瞄一眼。怎么杵这儿发呆啊?今晚被哥打击到了?”


“前辈好。”王杰希先是礼貌的打了招呼,“刚在想点事情,这就准备回去了。”


“哦……”叶秋点头,“还是那个酒店?”


“是的。”


“行,那你先回去吧,我也得回宿舍了。”叶秋点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膀,“干的不错,继续加油。”


“多谢前辈夸奖。”


王杰希知道他说的是自己转型的事情,但他会这样称赞就说明当时后台的提醒并不是顺口一提,而是真的上了心。


他是真心想要帮助自己这个后辈走的更远,王杰希看着叶秋吊儿郎当的背影,觉得有点欣喜。



【Ⅷ】


前面就说过了,王杰希是个患得患失的人,简单点说就是他有些缺乏安全感,凡事都一定得自己经手才放心。所以他几乎包揽了微草的一切,从新人的发掘到战术的准备统统都是他亲力亲为,于是总把自己弄得很累。


好在他懂得分寸,有比赛的时候他总能很好的自我调整,保证是以最好的状态上场。比赛进行时并不会有什么不妥,但结束后经常是要大睡一觉来补足精神。


队员们也心疼他,有时到了要走的时候看他还在睡就不叫醒,先一步回到B市自觉训练,等他自然醒后再自己回去。次数多了王杰希也颇为习惯,所以这次在H市醒来,酒店又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


王杰希下床洗漱收拾行李,清点有无遗漏的时候突然听到房门“咔哒”一声,然后叶秋走了进来。


“哟,大眼儿,还没走啊。”


“……前辈?”王杰希有点楞,叶秋会出现在这里明显不科学。“有什么事吗?”


“嗯,经理说看微草有没有时间,抽空打个练习赛。本来要我打电话的,但我没带电话本,就来看看你走了没。”


“前辈也是时候配一部手机了,总是会方便一点的。”


“哥才不呢,要那玩意儿干啥?”叶秋大咧咧地走到王杰希床边坐了下来,“兜里一天到晚揣个重不拉几的东西,烦不烦啊。”


“前辈这样想的话,那就不配了。”王杰希把衣服一件往外拿,“微草有时间,回头我跟嘉世经理联系。”


“诶,那就好。”叶秋往后一仰,躺倒在床上,“衣服不是都在箱子里吗,又拿出来干嘛?”


“队员帮忙塞的,乱七八糟揉成一团,我重新叠一下。”


“哦?”叶秋来了兴致,轱辘轱辘滚到床沿上,“怎么大眼儿还有洁癖啊?没想到衣服叠的还挺不错,竟然是居家型。”


“前辈说笑了。”


王杰希叠衣服倒是真的挺利落的,先对折再外翻,每一件都叠的清清爽爽整整齐齐。但再好看的东西看久了也没意思,叶秋看他叠了几件就失了兴趣,眼珠子转来转去就看到王杰希行李箱。


“诶,”他指着行李箱的夹层,“那不是哥的照片吗?怎么的大眼儿,暗恋我啊?”


王杰希下意识地心里一跳,赶紧告诉自己他只是一贯的调侃他什么都没发现。他抬头看着叶秋,笑着说:“您可是我的偶像啊。”


“嗯?哥怎么不知道?”


“还在上学的时候就是您的粉丝了,进了职业圈之后倒是淡了不少,您自然不知道。”


“哦,是这样啊。”


叶秋若有所思地点头,王杰希偷偷松了口气,暗暗地有点心虚。因为他欺骗了叶秋,放在夹层里的照片并不是崇拜那么单纯的原因,就好像此刻他在这把衣服弄乱了再一件一件的重新叠好,也并不是因为他所说的那样的理由。



【Ⅸ】


第五赛季,在联盟里浮浮沉沉了五年的微草,终于捧起了那个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金色奖杯。


因为决赛是微草主场,比赛结束后王杰希开完发布会就回到了宿舍里。而当他的房门被敲响的时候,他并未想过站在门口的会是那个人。


“哟,大眼儿,”叶秋依然一副闲散的样子,丝毫没有正身处别的战队宿舍的自觉。他靠着门框,对着王杰希挥手,“哥没地方住了,收留哥一晚上怎么样?”


“我来看你们的决赛,”叶秋坐在床沿上跟他讲话,王杰希总觉得这幅场景有点眼熟,“可我忘了订酒店,电话本也没带没法找经理帮忙,钱包里钱又不够,只好来投奔你。”


王杰希长叹口气,这理由充足的他没法拒绝,更何况他压根儿就不想拒绝。他把翻出来的睡衣一把丢给叶秋,三年的时间已经足够让他们不再是那样生疏的关系,而成为了不分长幼的朋友。


“快去洗澡吧,浴室就在那,左边热水右边冷水。”


“诶嘿大眼儿,”叶秋窜到浴室门口,“你怎么这么贴心。”


说完带上浴室门,留王杰希一个人在房间里。


说实话他心情挺复杂,基本属于又欣喜又担忧,大概能称作是所谓的“甜蜜的烦恼”。开心的是叶秋走投无路时首先想到的不是直接回H市而是来找他,而担心的是自己的房里只有一张床。


话说到这地步已经够了,总之新晋冠军微草战队的伟大队长,开始忧虑起自己的自制力是否足够坚定。



很显然他低估了自己。


至少现在两人就并排躺在床上很平常地聊着天,叶秋还一如既往地拿他的大小眼开玩笑。


“我说大眼儿,为什么你的眼睛大小不一样呢?不应该啊。”


“又不是我愿意的,”王杰希看着天花板,“再说我也不是天生的。小时候蛀牙去医院补,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用没蛀的那边吃饭,慢慢就习惯了,不用那边吃就觉得不自在。可能是两边的肌肉使用频率不一样,才会成这样的吧。”


“哎哟这理由!”叶秋呵呵呵地笑,“没法反驳啊真是。”


“其实我倒是觉得无所谓啦,”被嘲讽了的王杰希决定反击,“身高足够就行了,毕竟我大小眼也不是特别明显,好歹也算是个高富帅吧。”


“……王大眼儿你不要脸。”叶修表示自己膝盖有点痛,“181而已,嘚瑟什么啊嘚瑟。”


“181也有一米八啊,一米八就算是男神身高了。”


“滚滚滚!不说了睡觉睡觉!”


叶秋被子一扯翻了个身,拿后脑勺对着王杰希。王杰希笑的温柔也不说话,尽量小动作地帮他把被子缝扯上。


他拧暗了床头灯,把笔记本从床头柜上搬过来。今天的比赛录像他还没下载,怎么说也是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冠军,还是该下载下来收藏收藏。


“……大眼儿。”


就在王杰希以为叶秋已经睡着的时候,他却突然说话了。王杰希看见叶秋慢慢把身子转过来,两只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


“这事儿你肯定比我在行,”叶秋说,“你能不能教教我,要怎么对战队里的队员才好?”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王杰希的录像刚好下完,他关了电脑放到一边,专心跟叶秋讲话。


“我总觉得,他们并不喜欢我。”叶秋皱着眉毛,“虽然我说什么他们都会做,指出错误他们也会改,但他们总是一副不情愿的表情,好像我说错了似的。”


“会不会是你语气太冲了?”王杰希只能想到这种可能,“别想太多了,无论是谁被说了不对都会不开心的,你试着把语气放温柔点就好了。”


“唔……那我试试。”叶秋点点头,把被子裹好。“快睡吧大眼儿,晚安。”


“晚安。”


王杰希关了灯,在黑暗中躺下。他原本以为还要很久才能睡着,但却并非如此,大概是因为太累了,不多会他就传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叶秋在这时轻轻睁开眼,借着微弱的月光隔空描着王杰希微翘的嘴角。可能是得了冠军的缘故,就连梦里他都带着笑。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王大眼儿。叶秋在心里想。


可能我得学着点儿你,无论对谁都那么温柔。



【Ⅹ】


“你教的方法,一点儿效果也没有。”


第七赛季的季后赛,嘉世输给了微草。叶秋在萧山体育馆外面堵住了王杰希,拽着他就走。


王杰希被这没头没尾的话弄得有点迷糊,他不知道叶秋所指的是什么方面。但叶秋也没给时间给他慢慢回忆,话音落下没多久就再次开口,把话头揭了过去。


“吃饭了吗大眼儿?”


“……还没有。”


“那一起吃吧,”叶秋换了个方向,大概是往饭店走,“一个人吃怪无聊的。”


王杰希跟在他后面,想问他怎么不跟队友一起,但话到嘴边还是咽了下去。



【ⅩⅠ】


而直到第八赛季的中途叶秋退役,王杰希才想起来叶秋所说的“你教的方法”指的到底是什么。而在同时他甚至想起了更加久远的东西,那是在第三赛季的员工通道里,叶秋用来提示他的话。


“哪怕你技术再好,队伍永远是最重要的,荣耀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他一度以为自己对这句话已经足够了解,而直至今日他才明白,他终究还是没能明白叶秋的全部的意思。那句话并不只是是在告诫一个新人,他也是在教导一个未来的队长,更是在提醒叶秋自己。


而他终究还是没能做到。并不是他的错,他已经尽了全力,只是某些人太不领情。


现在再想起来,大概早在那个时侯,他就已经隐隐的察觉到与队员和老板之间,逐渐拓宽且无法挽救的宽宏沟壑了吧。



【ⅩⅡ】


第八赛季还有很多的事情,比如网游里出现了疑似叶秋的人,王杰希用了车前子的账号前去试探,在第一眼就认出了他并放下了担忧已久的心。


再比如说,一直将微草的全部事宜大包大揽的王杰希,为了让微草的重心慢慢转移,而在全明星周末上演了一场天衣无缝的戏。


他自信这件事没有任何人看出来,除了蓝雨队长,以及不知何时竟来了S市的叶秋。


当蓝雨与观众席在同一时间响起状似不合时宜的掌声时,王杰希并没往观众席上看一眼。因为他已经无数次计算了点数的分配,思考了无数次要怎样加点才能不会被别人看出来。即使他做到这种地步也能轻易看透的,除了叶秋不会再有其他人。


在他之后的赛事中,除了那个让所有人措手不及的龙抬头之外,让他吃惊的就只有突然上台挑战李轩的乔一帆了。


王杰希有些诧异,毕竟在此之前他并不知道这件事情。但也并没像队员那样表现出来,而只是挺平常地鼓励了他几句,让他好好表现,多多学习。毕竟就算他并未报告而参加了比赛,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当他选择了鬼剑士而并非刺客的时候,王杰希暗暗皱了皱眉。


作为微草的队长,他当然认真观察过每一位队员,哪怕是乔一帆也并不例外。乔一帆并不适合刺客,他早就发现了,更加适合他的职业显然是鬼剑士,这他也知道。只是队里已经一位很好的鬼剑选手周烨伯,他不能让乔一帆冒险转职,更何况哪怕他转职成功,也不一定能与周烨伯相比。


乔一帆一直以为是自己做的不够好,王杰希也并没有点醒他。这样做也许确实是埋没了一个好苗子,但微草经不起太多的折腾。那么他突然选择全明星周末这样一个舞台,是因为有人告诉了他更适合的职业并帮助他练习,以至于他有了将自己展现出来的自信吗?


正在他想的专注的时候,队里的梁方却突然跳起来大叫:“乔一帆这是搞什么名堂呢?这么个打法也太丢人了吧?”


王杰希皱眉,冷冷地开口:“坐下。”


他往场上看了一眼,似乎是乔一帆刚被李轩打了一套完整的连击。李轩大概是因为自己与高英杰的那场比赛而有点害怕,竟然点了个斩鬼上来,乔一帆的读条不住的被他打断,毫无还手的余地。


队员们在他一声呵斥之后都没了声音,估计是觉得他因为乔一帆给微草丢脸而心情不好。而其实不然,王杰希只是突然意识到,他之前大概是做错了。


因为对于乔一帆来说,比起拿着一个并不擅长的刺客,他更愿意冒着巨大的风险向他更有天赋的阵鬼转型。王杰希之前一直想着怎样才是对战队最好,而忽略了他自己的想法。


那孩子的合约,快到期了吧?


只是微草已经有了周烨伯,并不能再留下他。王杰希往观众席上看了一眼,心里一片透亮的同时升起了一丝丝期待。


他有一种预感,叶秋即将以全新的姿态,重回这个舞台。



【ⅩⅢ】


叶秋回来了。


确实是足够全新,角色新职业新战队新,甚至连名字都是新的。只是为了这些“新”他付出的努力有多少,没人能知道。


王杰希看着新一期电竞报纸配图上那个狭窄凌乱的杂物间,抿紧了嘴唇。他心疼叶修,却并不会对此发表什么观点,因为叶修的有一团火,那足以让他度过对他不好的一切,正如他在不再是嘉世的嘉世里度过那几年。


叶修藏着一团火。王杰希想。


他用他的平淡嘲讽疏离温柔层层包裹住它,只漏出一点点的烟来,让它不至于被人发现,保护它不被侵蚀不被浇熄。王杰希在仓皇一瞥中看见了那隐隐的火光,他因此而停下步子,向着它一步步走过去。


他藏着一团火,在自己的心里。用他平和的表象。


它是坚持是执着是热情,是荣耀。


是兴欣。



【ⅩⅣ】


一年之后,兴欣问鼎挑战赛冠军,成为了联盟的二十支战队之一。


在此后不久,众矢之的的嘉世挂牌出售。


在听到这个消息的一瞬间,王杰希就派了人去嘉世同邱非交涉,这个选手的性格与操作在之前的挑战赛里已经初现端倪,王杰希不想放弃这个好苗子。更何况微草正处于转型时期,迫切地需要他这样意志坚定又有领导力的选手。


只是他并未抱太大希望,毕竟他是叶修的弟子。所以当收到失败的消息时,他也并未太过沮丧。


他只是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培养高英杰身上。这些年里他一直担着微草的全部,这是性格使然,他属于那种凡事只要不是自己经手就不能放心的人,而事事都亲力亲为的后果就是微草被他保护的太好,以至于接班人高英杰到现在都还没有完全长大。


微草对他的依赖已经越来越明显,甚至在赛事中都有了特意针对于此的战术。他必须将重心往高英杰那边慢慢推过去,毕竟他第三赛季就已经出道,所剩的时间早已不多了。



【ⅩⅤ】


就在王杰希因此而焦头烂额的时候,微草终于对上了兴欣。


个人赛第一场,王杰希安排了高英杰去对战叶修。其结果并没有任何出乎意料的地方,木恩理所当然地输给了君莫笑。


高英杰有些失神地从台上走下来,王杰希迎上去,为他送上安慰或是鼓励:“你还很有年轻,继续努力,终有一天你会超越所有人的。”


高英杰已经比前两赛季成熟不少,虽然仍旧不够,但王杰希相信他总有一天能做到。安排他去迎战叶修也是一样,既然无论是谁结果都是一样,不如让高英杰去吸收经验感受压力,才能更好的成长。


而接下来“磨王”许斌的对手,确是曾经的微草选手乔一帆。在合约结束之后,他果然如自己所料的一般去了叶修那里。虽然确实是多了一位难缠的对手,但好歹那位孩子没被埋没,王杰希也就安心了一些。


无论如何,战队总归是最重要的东西。于是在之后的擂台赛中,王杰希丝毫没有手下留情。不仅让唐柔一挑三的豪言化为泡影,还反完成了一挑三的壮举。团队赛,也是微草拿下了胜利。


兴欣的赛后发布会似乎很是热闹,但王杰希并没刻意地去关注。只是他不关注并不代表不会有人八卦,发布会上的事情已经被梁方转述了个细致至极。晚上王杰希打开电脑,看着QQ界面思考了一下,还是给叶修发去了一条消息。


王不留行:
○唐柔的事怎么样了?问题不大吧?


叶修大概正在打游戏,并没有立刻回复他。王杰希等了一会,还是决定先去洗个澡,却在刚站起来的时候收到了回复。


君莫笑:
○怎么的大眼儿?看上我们队小姑娘了?当初还想着挖角呢不是


王不留行:
○没有的事,就是有点担心,毕竟是个好苗子


君莫笑:
○哟呵,那方面小乔这么个好苗子埋在微草,怎么就不见你惦记惦记?


王不留行:
○队里鬼剑已经有了周烨伯了,我也是没办法


君莫笑:
○……哎,我就知道


王不留行:
○?


君莫笑:
○当时我就想,小乔那么不适合刺客,你怎么可能没看出来
○大眼儿啊
○你觉不觉得,你凡事都考虑的太多了?做什么都有顾虑,跟个老妈子似的
○还总把什么事都往自个儿身上揽,哪怕它根本用不着你担心


王杰希手指头悬在键盘上愣了半天。他一直都知道自己是这样的性子,但从没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因为并没有人看出来。


他曾以为永远不会有人发现微草的魔术师其实是这样婆婆妈妈的一个性格,总是患得患失对什么都没法放下心来。但叶修却如此直白地将它指出,把自己剖析到一丝不挂,再在片刻的沉默之后发过来一句——


君莫笑:
○累吗?


你不能这样,叶修。王杰希抬起手捂住眼睛,用力抿了抿嘴唇。


你这是在逼我。


你这样好这样温柔,你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标点都是在逼着我更加爱你。总有一天我会没法控制自己,不管不顾地把一切都说出来。


那可能是很久以后,但更可能就在今天。


王杰希觉得自己又变成了那个崇拜着一叶之秋的高中少年,他可以横冲直撞肆无忌惮,不顾一切地自私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可以凡事都不去考虑未来的发展和可能的后果。他将微草的王不留行抛在脑后,而仅仅只是王杰希。



【ⅩⅤ】


王不留行:
○你又有什么资格说我呢,叶修
○你对兴欣,不也是这样吗?


君莫笑:
○……
○致命一击啊,大眼儿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心太脏


王不留行:
○我当然知道
○毕竟我喜欢你这么多年。


君莫笑:
○……唉


君莫笑:
○你赢了,是你先。


君莫笑:
○嗯,什么都是你先。



【ⅩⅥ】


在此后,时间的推进与以往并无差别。王杰希依然带着微草前进,叶修依旧领着兴欣前行。直至他终于站上那个最高点捧起那个奖杯,王杰希坐在观众席上看着他微微颤抖的手,险些掉下泪来。


而在此后的发布会上,叶修宣布了退役。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王杰希再没见过他。


直到荣耀开办国际联赛,王杰希拖着行李箱在机场等着不知是谁的领队。那人从机场大门走进来,直直走到王杰希跟前,对他说,嘿,王杰希,我还有话没对你讲。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吗,王杰希?”叶修看着他的眼睛,从漆黑的眸子深处透出的火光灼得王杰希视网膜发烫。他对着王杰希笑,突然把手伸到王杰希面前。


“你一定知道。”




梵高给提奥的信里说道: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但是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


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他的火,我快步走过去,生怕慢一点他就会被淹没在岁月的尘埃里。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暴,我的温和,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的上气不接下气。我结结巴巴的对他说:你叫什么名字。


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佚名


【END】






【我是冒充番外的废稿♪】


我曾经期待着。


在未来的某一天会有那么一个人,他不需要我的指导我的提示就能够看穿我理解我,能够明白我的一切包容我的一切。他不需要有多么优秀或者多么体贴,我只要他能够听我絮絮叨叨的抱怨,能够让我毫无顾忌地卸下顾虑,能够任我示弱任我耍赖甚至一切不够坚强的事情。反正他全都明白。


他只需要理解我,那已经足够好了。


我一直这样期待着,直到我遇到叶修。


我看见了他的火。而他的坚强他的脆弱,他的冷漠他的温柔,统统由于这火光作为牵引而进入我的视线。我对他的了解越多,就越放心不下他。我知道我们是同一种人,这让我愿意成为我所期待的那种人,成为名为叶修的王杰希所期待的人。


未来怎样已经不再重要,能不能够被人理解也不再重要。我的人生只要他在就好,我已经足够满足。


而命运总是如此奇妙。


在我向他一步步前进的路上,我看见他迎面走来。我终于还是等到我所期待的人,而他正好是我想要成为他的期待的人。


世间竟然有人如此相像,又幸好有人如此相像。我们竟然没有错过,而又幸好没有错过。


命运是多么奇妙。一切都在冥冥之中早注定好。我们彼此吸引,终于在某一天的某一时刻,遇到了一起。


然后他说,嘿,王杰希。


你一定知道——


感谢命运。


【END】





【碎碎念】


这篇文的废稿,一共,有,四万三千二百九十六字【眼神死】


我从元旦就开始写这篇文了,开始写的是包叶,废了三个版本的稿之后我终于认清了我抓不住包子的事实。后来改成王叶,但怎么写都觉得感觉不对。。再后来总算正式动笔之后三千又弄了个突发本儿,赶稿子用了三天,等稿子交上去已经28号了。。。


好在跟承诺的一样赶在了一月写完,虽然苏杰西卡的痕迹有点重,结局也有点散乱仓促,但我已经很满意了


说实话王叶是我喜欢的第一对全职CP,我以前不是魏叶狗,认真的【方锐的眼睛】看到全明星周末杰西卡故意没点满技能点的时候我就觉得艾玛他怎么能这么苏,老叶认真地站起来为他鼓掌的时候我就觉得小心肝一颤,艾玛这俩一定有一腿


所以我写的的第一篇全职相关就是王叶,可惜后来爬了魏叶的墙,就一直没写过王叶,也就一直没机会讲一讲我心中的王杰希,还有想象过的王叶两人随着年龄和熟悉程度而慢慢改变的相处。这次有了机会没刹住车,也没刻意往里面加什么东西,所以可能只得到我自己的喜欢【笑】


总之非常任性的一篇文,望大家包涵。


正文结尾那段话是在微博上看到的,因为它又去重看了《亲爱的提奥》_(:_」∠)_然后疯魔地用了一团火的梗


开头那段就是梵高所写的原文,翻译腔有些浓,但意思真的好。虽然讲的不是爱情,但带着那眼光去看也能看出那么点意思


话说再看《亲爱的提奥》之后好想写提奥×梵高的同人,谁来阻止我_(:3


阅读至此,不胜感激。

评论(12)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